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領導 / 104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杏壇芬芳獎

賀!!

國立中興高中社群團體: 臺灣省三餘藝文學會獲104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杏壇芬芳獎

台灣省三餘藝文學會簡介

臺灣省三餘藝文學會原為中興高中教師為研讀中國文化經典書籍,充實教學能量而成立的讀書會。民國 81 年10 月( 1992.10 )經台灣省政府社會處批准成立社團。學會成立迄今已超過 20 年,經過歷任理事長、國立中興高中多位校長努力,並以三國董遇名言 : 「學者讀書當以三餘,冬者歲之餘,夜者日之餘,陰雨者晴之餘。」之『三餘』命名。

擘劃優質的藝文講座嘉惠本校師生及中興社群人士。回顧三餘至今二十餘年,所邀請之講座皆一時之選,並一直以厚植青少年學子藝文素養、提升文化軟實力為努力之目標。

 

得獎感言

  臺灣省三餘藝文學會成立迄今已超過20,辦理過218場擲地有聲的精彩講座,歷經齊賢、李保金等多位理事長的努力經營,國立中興高中歷任校長支持與鼓勵,古訓有言學者讀書當以三餘,『三餘』是一個很好的概念,而三餘學會的經營至今依然以此為座右銘。

  2012 尾聲邁入第十一屆的三餘藝文學會,以拓展中興高中師生的藝文視野、厚植青少年學子人文素養為目標,在王延煌校長「藝文中興」概念引導之下,讓學生與社區人士『遇見大師』為發想,讓更多人看見三餘,我們可以驕傲的說;我們做到了。校長與鍾起岱理事長積極推展「中興學」活動,讓在綠色園區內學習成長的青少年,更認識這個土地,而穩健踏實的走向人生康莊大道。除此,我們也關懷社區民眾、長者的健康與養生,邀請中醫專家帶來諮詢機會與樂活觀念,建立起學校與社區溝通的橋樑。

  三餘藝文學會能獲獎,要感謝所有蒞臨講座的菁英學者、專家,他們開拓了我們的無限視野,激勵我們更多往前走的動力感謝郭春航、孫蘭、錢進、江月照前理事長們的辛勤耕耘與奉獻,感謝看到我們努力的王校長,沒有他的推薦,我們也不會跟這個獎有緣。最重要的是我們擁有最優質也最勤學的子弟,身為師長的我們願意為他們盡最大的心力,學生們的積極成長就是我們生命最大的意義同時感謝學校行政同仁的支持,教務張正彥主任、總務馬幼明主任、圖書館任以真主任以及學校工作同仁,另外感謝許炎初教授、張元星秘書長以及支持三餘活動的會員與社群人士。

   第十二屆理事長鍾起岱教授博學多能,繼續秉持三餘學會優質傳統,規畫多樣活動、擬開設本村英語導覽課程。因應高等科技研究園區設立,思考著為新住民建立認識中興新村的新途徑,服務社區民眾貢獻社會。也希望青少年學子認同三餘學會的精神,期待年輕新血輪加入學會,讓三餘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附件(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推薦表(docx檔)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