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室 / 校長的話

           給中興高中新生的一封信 ~ 迎向數位 善用工具

歡迎112年中興綠園新生,「初心」是每個人Restart時所奠定的目標,往往最能夠擘劃凌雲壯志,期許每位學子都能奮心,中興高中是一所老師用心、學校安心、行政精心的園地,未來的三年除了奠定善的種子外,更重要的是實踐與自律。

千里始於足下,「起而行」才能將夢想實現,在學業上的追求與專注,將手機視為學習工具,善用來自世界的資源,在浩瀚博學開啟視野,而不僅僅局限於娛樂的聲光束縛。

隨著AI科技的廣泛應用,我們需要反思在螢幕後面的專家系統、龐大的資料庫和學習脈絡。當人們與系統互動時,這個龐大的系統每時每刻都在向世人學習。儘管瞎子只能摸到象的一部分,但通過電腦系統的高速運算,它已經以每秒幾百萬次的速度學習到世人已知的知識,它是否已經對大象的全貌瞭如指掌呢?

高中三年的旅程,舉凡在傳統學科的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等認真投入,還將歷經自主學習、多元學習歷程檔案、多元選修、加深加廣課程等,善用資訊工具,就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培養自我思辨、跨科學習、素養導向等。

在體育活動方面要積極參與,找到自己能長期投入的一項運動。除了鍛鍊體魄,它也可以成為舒壓和健身的出口。在人際互動方面,可以擔任志工或學生幹部來磨練自己,以勤奮作善學為目標,打好人際交往的基礎。

最後,歡迎112年的中興高中新生成為中興人,積極踏上高中學習之路。三年後必將豐碩而充實。加油!                               

                                         校長

                                             陳漢銘

                                                        112810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