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本館

1

概況簡史

        本校於民國 46 年創校, 47 年設圖書室, 52 年在校門西側建一棟兩層樓圖書館,二樓部分規劃為書庫、閱覽區兼會議室,由一人管理並隸屬教務處設備組。民國 74 年 8 月 1 日置主任、館員各一人。 78 年 6月因原址改建為學生活動中心遷往校園東側工藝教室二樓。 88 年 921 大地震因緊臨斷層線倒塌,暫時搬至行政大樓二樓西側〈原電腦教室〉面積約  200 平方公尺。災後重建振興樓於 91 年 5 月 1 日啟用,南棟一樓四間教室充作圖書館,面積約 400 平方公尺。

        現今館舍於民國96823日開工,971219日正式啟用,為獨棟二層建築且位處學校中間樞紐地帶,成為師生下課獲取最新知識的好地方。各層面積約為500平方公尺,合計1052平方公尺,為外觀富麗、內部裝潢典雅之建築,並設電梯1座,全樓採中央空調設備。

       本校圖書館自王延煌校長9981日到任,即著手圖書館空間改造工程,以多樣化的閱讀空間規畫,讓全校師生都能感受到圖書館所提供的多元讀者服務;107年張瑞杰校長任內進行一樓自主學習空間改造,108年陳江海校長到任,即著手圖書館二樓空間改造工程完成社區共讀站建設。並於此外,在校務發展計畫中,將推動學生閱讀及終身學習列為重點發展工作並多次運用校務會議、親師座談會以及家長代表會宣導辦學理念,凝聚共識

(1)信任(Trust)

       從信任圈到品質圈:「信任」存於組織成員、教師與行政、學校與家長、學生與教師、學校與社區之間,這五個信任圈,將成為本校未來的品質圈。

(2)創新(Innovation)

       從生活創意到創新教學:創意、創造、創新,不只是能力的培育,更強調人格特質養成,本校將致力於創新教學環境的建構。

(3)賦權(Empowerment)

       從優秀到卓越:學生是學校教育的主體,教師是協助教育主體發展的前鋒,而行政團隊則是後勤支援。本校將以賦權、增能的行政服務,達成卓越進步的目標。

(4)閱讀(Reading)

       從多元閱讀到深耕閱讀:閱讀是所有學習的基礎,本校閱讀的層面在於懂得選讀、閱讀、精讀,最終能悅讀。讓校園充滿書香,師生快樂學習。

       

 

1 1

 1     

  1

1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