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主學習活動消息

自主學習Q&A / 自主學習相關Q&A

 自主學習  補充說明

 

1. Q:自主學習計畫 VS 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傻傻分不清楚!

   A:「自主學習計畫表()」,擬定學習主題、動機、學習目標、執行方法等,你的(計畫內容)

   「自主學習計畫成果表()」,根據擬定的計畫執行,最好是當週立即紀錄學習心得,內容建議包含『該週計畫執行程度』、將執行的困難、如何解決、『執行心得』、『成果記錄』

擬定規劃的自主學習計畫重點是要執行,只上傳計畫等於沒成果。請盡速將執行的心得與成果紀錄在「自主學習計畫成果表」, 教授們要看的是你的自主學習計畫「成果」! 

2.  Q:我之前的不太滿意,可以重新申請自主學習計畫嗎?

     A :   可以! 歡迎申請,請把握共有四次申請期間,申請通過後,即可開始執行計畫內容。

 

 

3.  Q:我已經上傳自主學習計畫了,不用再傳了吧?

A:「自主學習計畫」只是你的計畫,不符自主學習課程規範要求標準,請將你執行的過程與心得反思紀錄撰寫成一份「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上傳到學習歷程

 

法規來源:高級中等學校課程規劃及實施要點第七款第一目之3

https://edu.law.moe.gov.tw/LawContent.aspx?id=GL001729

 

自主學習計畫表

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表

申請

申請自主學習-撰寫「自主學習計畫表」通過後-可上傳學習歷程檔案。

 

上傳步驟~將完成的「自主學習計畫表」轉成PDF上傳到學習歷程檔案」→多元學習表現→彈性學習時間記錄→新增檔案→彈性學習時間類別,點開後有4個選項,其中一個“自主學習”裡面。

執行

執行自主學習計畫內容-撰寫「自主學習計畫成果表」完成後-上傳學習歷程檔案。

 

上傳步驟~將完成的「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轉成PDF上傳到學習歷程檔案」→多元學習表現→彈性學習時間記錄→新增檔案→彈性學習時間類別,點開後有4個選項,其中一個“自主學習”裡面。

 

 

 

4. Q:同學問說~我的自主學習計畫或我的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有沒有已經上傳上去了? 

     A:   同學們上傳到學習歷程檔案的資料,只有你本人有權限上傳與查看,所以師長們不會知道你有沒有上傳上去。

     請同學自行到個人的學習歷程檔案查看~自己有沒有上傳。

    有上傳成功,也要記得在教務處通知的期限內(勾選)

    有上傳沒有勾選=(等於)沒有上傳

    若有上傳成功,不代表大學教授一定認可,請務必切實完成「自主學習計畫成果」。

 

 

5.   Q:自主學習計畫成果需要很多件嗎?

 

A:未限制,至少完成一件自主學習計畫成果。越多件,不代表越好,重質不重量!

 

6.   Q:我沒寫計畫,可以直接做成果嗎?

A:可以把你目前的成果依照當時執行的情形,列出18()自主學習計畫、學習進度紀錄、心得、省思,撰寫自主學習計畫成果。

        差別在於,你事先提出申請計畫,會有師長幫你審核計畫內容,提供你建議。

 

7.   Q:表格檔案去哪裡下載?

A:圖書館自主學習專區(表單下載)有提供,可以參考其它相關的表格。可自己依照個人學習需要進行設計改編,強調個人特色

     唯必須包含:18()自主學習計畫、學習進度紀錄、心得、省思。

 

8.  Q:計畫成果,可以再修改嗎?

      A:可以,學習是持續不斷精進優化,滾動式修正,你的成果有增加或精進內容,可重新做好更棒的檔案(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上傳到學習歷程檔案-多元表現中。

 

9.  Q:師長與圖書館核蓋章流程?

      A: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表中的師長及家長簽名欄" 以及"自主學習計畫成果審查通過章",先將完成的自主學習計畫成果紙本列印後,

           請指導老師及家長簽章後,將該資料繳交至圖書館核章,已核章的紙本資料轉成PDF,上傳到學習歷程檔案。

           師長簽名欄與圖書館核章,可自行評估,若不需要則自行刪除該欄位。

             

      

10.  Q:沒蓋章會影響效力嗎?

      A:不會。但是,有蓋章感覺不一樣。

 

11.Q:直接上傳到學習歷程,再請老師看嗎?

      A:學習歷程是給大學教授看的,高中老師們看不到你們上傳的東西。如果希望老師看,要先請老師看過,你完成修改後,再上傳。

 

12.Q:我不想給老師檢查可以嗎?

      A:可以,記得檔案確認無誤再上傳,以免上傳的資料錯誤百出或錯字連篇,那就糗大了!

 

13.Q:本學期的期限到什麼時候?

        A:密切注意網站訊息公告,學校公布欄,配合教務處公告時間完成上傳。內含18堂課程計畫、學習進度紀錄、心得、省思。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