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課綱專區 / 彩蛋區

臺灣線上學習資源

名稱

簡介

均一教育平台

該資源透過線上互動平台,提供國小到高中課程,為老師及學生提供「教」與「學」的新方式,並致力於以科技創造每個孩子適合的學習節奏。(https://www.junyiacademy.org/)

愛學網

該資源整合國內外視聽多媒體資源,建置全國中小學視訊學習平台,提供學生數位學習管道,以及教師教學輔助之用。(https://stv.moe.edu.tw/)

LearnMode 學習吧

該資源結合國小到高中職階段主要學科的多元影片、講義、試卷和試題,教師可於平台上進行測驗、批改、討論及統計學習情形,學習者可自行瀏覽學習資源,致力於讓每個孩子成為學習上的主人。(https://www.learnmode.net/)

安安教學網

該資源是為弱勢孩童設立的公益網站,提供國小到高中各領域學習資源,從教材到考題,還有各類故事、影片、教材等,一共彙編數十萬筆免費資源,其整合的數量多是該資源的最大特色。(http://www.anan1.webnow.biz/main.htm)

Cool 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台

該資源為由教育部支持,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建構的線上英語學習平台,讓學生不受時間場地的限制,輕鬆學英語。(https://www.coolenglish.edu.tw/)

Hahow 好學校

該資源主打「學校沒教的事」,讓學習者選擇感興趣的課程,自發性學習。(https://hahow.in/)

PaGamO

該資源以國中小學生為目標,透過遊戲的方式進行教學預習及複習。(https://www.pagamo.org/)

國外線上學習資源

Google Digital Garage

Google希望藉由數位平台,協助培養使用者的行銷與數位技能,在課程結束後,該網站也發給證書。(https://learndigital.withgoogle.com/digitalgarage-tw)

Khan Academy

該資源的課程內容提供中小學數學、科學、歷史、人文等領域,一共超過5600支免費的中英文教學影片,並也提供20款以上的幼兒學習App(https://www.khanacademy.org/)

TED

該資源提供各領域的傑出人物發表觀點,鼓勵有熱情的老師或非正規教育者創造互動課程,並分享給Ted-Ed,再由TED-Ed將課程製作成短片,使用者可根據內容類型、學習年紀、影片長度、國家地區等的條件選課,目前共有12大主題類別,課程數將近20萬。(https://www.ted.com/#/)

iEARN

該資源透過網際網路,提供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師生提供交流與合作機會,藉由跨國專案(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的模式,讓師生彼此相互學習。

(https://iearn.org/)

PhET

該資源提供互動式模擬數理教學的平台。

(https://phet.colorado.edu/zh_TW/)

Open Learning Initiative

美國卡麥基梅隆大學的一個開放學習計畫,以線上影音進行教學,臺灣亦有部分大學參與,如台大、清大、交大。

(http://oli.cmu.edu/)

台大(http://ocw.aca.ntu.edu.tw/ntu-ocw/)

清大(http://ocw.nthu.edu.tw/ocw/)

交大(http://ocw.nctu.edu.tw/)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