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rammar 英文文法

1Grammar Guidehttp://www.grammarstation.com/grammarguide/Gguide.html

你不確定你寫的句子文法對不對嗎?Grammar Guide可以幫你改喔!

 

2Grammar Quizzeshttp://www.hkhs.kh.edu.tw/course/english/grammar_test/grammar_test.html#

由小港高中葉博士所設計的英文文法測驗,可針對自己較不足的部分加強訓練。

 

3.Grammar Helphttp://www.ruthvilmi.net/hut/help/grammar_help/

裡面提供英文各種詞性的用法及規則,還有各種題目可供練習。

 

4Grammar Byteshttp://www.chompchomp.com/

提供了許多handouts給學生及老師使用,但有規定不可以拿來作商業營利用途。

 

5Grammar Ladyhttp://www.grammarlady.com/

裡面有詳細的文法,還有Q&A可供同學解決個人的問題。

 

6Pop-Up Grammarhttp://englishplus.com/grammar/

這個網站包羅萬象,包括教授教導如何寫書信及標點符號的用法,非常實用。

 

7Grammar Nowhttp://www.grammarnow.com/

有許多文法上的技巧,還有專門回答疑問的空間和對特殊字詞的定義及解釋,對讀者助益良多。

 

8Daily Grammarhttp://www.dailygrammar.com/

提供了很多的基本詞性及文法的句子供參考,讓你學習如何辨別及組合句子,對英文寫作很有幫助。

 

9English-Zonehttp://www.english-zone.com/grammar/

有各式各樣的題目供練習,還有程度的區分,讓你循序漸進,不過有的需要註冊。

 

10English Grammarhttp://grammar.englishclub.com/

對許多的詞性、有哪些字、用法,都以表格解釋整理的相當的清楚,尤其句子詞性對照的方式,一目了然,讓我們能輕易的學會文法。

 

11Grammar Slammerhttp://englishplus.com/grammar/

提供了書信的寫法、句子結構、符號、及大小寫的用法,是其它網站比較少的,值得我們去深入學習。

 

12Guide to Grammar and Stylehttp://newark.rutgers.edu/~jlynch/Writing/

編者Jack Lynch把他分成若干個系列,不但有介紹從基礎文法開始介紹,也有較高階的文法。我們亦可以直接連接到屬於自己國家的網站。

 

13Grammar Helphttp://www.ruthvilmi.net/hut/help/grammar_help/

這一個網站是專門為了文法而設的,將我們日常生活上的動詞、名詞等加以統整。

 

14The Blue Book of Grammar and Punctuationhttp://www.grammarbook.com/

提供許多相關文法的測驗,有SUBJECTS AND VERBS, PRONOUNS, ADJECTIVES AND ADVERBS等。

 

15Fundamentals of English GrammarDescription and Use

http://www.engl.niu.edu/dhardy/grammarbook/title.html

以下拉式的選單,讓讀者快速地search想要的資訊,也提供了非常詳盡的文法介紹。

 

16Self-study Grammar Quizzeshttp://a4esl.org/q/h/grammar.html

已分好難易程度,一進入便可找到自己適合的分類,進去做題目後可以馬上知道結果。

 

17The Internet Grammar of Englishhttp://www.ucl.ac.uk/internet-grammar/home.htm

包含解釋、測驗,測驗可以選擇自己想測試的項目;資訊提供的主要對象為大學生。

 

18Guide to Grammar and Writinghttp://www.ccc.commnet.edu/grammar/textonly.htm

以活潑的畫面提供文法及寫作技巧,是個不錯的網站。

 

19ESL Quiz Centerhttp://www.pacificnet.net/~sperling/quiz/

提供英文學習的問題測驗,包含文法的。

 

20、英文動畫文法:http://www.grammarfree.com.tw/tw/

中文的介面,用動畫的方式介紹文法。

 

21Better Englishhttp://www.better-english.com/

包含許多測驗當場寫當場改很有挑戰性。

 

22Mind your Grammarhttp://www.edict.com.hk/vlc/grammarcourse/grammarcontent.htm

edict語言學習網站所提供的文法學習和測驗,測驗時按下所選的答案馬上可知對或錯。

 

23Language sites on the Internethttp://pw1.netcom.com/~rlederer/rllink.htm

各種類別的網站都可在這找到。

 

24Guide to Grammar and Writinghttp://webster.commnet.edu/grammar/index.htm

畫面活潑提供文法、寫作、論文等資源,還有題目可以練習。

 

25Grammar Checkhttp://www.grammarcheck.com/thanks.htm

把自己的email輸入系統會提供文法幫助。

 

 

Listening & Speaking 聽講

1、American English Pronunciation Practicehttp://www.manythings.org/pp/

想要知道相似英文單字發音的差別嗎?那就來這裡聽看看吧。聽完有練習可以做,看你學到多少。

 

2Audio Biblehttp://www.audio-bible.com/bible/bible.html

這是一個包含聖經所有內容的網站,讀者每選擇任一個章節,就可以在螢幕上看到所選章節的內容,配合RealPlayer撥放全部內容。

 

3Bond and Pond Quizhttp://www.wordskills.com/general/bond_game.html

有點饒舌的聽力測驗,還蠻不錯的。

 

4Book-Pophttp://www.web-pop.com/flashindex.html

這裡提供童話故事,點任何一篇進入後有故事內容,也有插圖,右上方點listen就可以了。

 

5California Distance Learning Projecthttp://www.cdlponline.org/news.html

點選一個主題後,可以看到一個目錄,中間有news story,進去之後即看到整篇文章,按右上方喇叭圖案收聽。回到前一頁可以做練習題,有字彙,選擇題,排列組合題等。難度中等。

 

6CNN Storieshttp://www.literacynet.org/cnnsf/archives.html

線上新聞閱讀及收聽、收看的網站,由CNN San Francisco Bureau所提供,左方有練習題,整體難度頗高。有文章讓聽者對照,聽起來沒那麼吃力。

 

7Easy Way Memorizing Essential English Expressions in Virtual Spaceshttp://aids.hallym.ac.kr/d/shin/vrt/efield.html

一個適合初學者的網站,這裡都是簡單的英文句子,沒有中文。

 

8English as Second Lauguagehttp://esl.about.com/cs/listening/

有初級、中級、進階程度。在「Beginner Level Learning」點一下,會進入另一個頁面,再點選想要聽的主題。有測驗,答案在方框裡。左方有一個Quizzes and Tests,可以找到Listening Quizzes

 

9English Campus Weekly Highlights-Improving Your Listening Skills

http://www.hkedcity.net/article/weekly-highlights/listening-skills/

一些不錯的短文,使用Audio來訓練聽力,還有一些Video來增加對學英文的印象。有一些小測驗可供練習。

 

10English Conversationhttp://vlc.polyu.edu.hk/conversation/

左方有六個不同的話題,如DirectionsGreetingsWeather,難度不高。

 

11English Listening (Ohio ESL)http://www.ohiou.edu/esl/english/listening.html

AudioVideo的設備來幫助增加英文的聽力,這個網站還針對學習者的程度來對內容做不同的分級。還提供了其他聽力練習的網站連結。

 

12English Listening Lonugehttp://www.englishlistening.com

分為會員與非會員。講的速度稍慢,適合對英語字彙有基本認識的初學者或中等程度。提供scripts對照,也有答與問。

 

13English Listening Roomhttp://www.manythings.org/el/  

這個網站裡面有提供一些英文歌,用RealPlayer撥放,每聽一首歌,就有一個歌詞填空的練習,可練習聽力,適合在閒暇時候瀏覽。

 

14The English Professorhttp://www.theenglishprofessor.com/  

是一個初學者的網站。如果自認基礎沒打好,就來逛逛吧。有字母發音練習、數字練習、還有敎你基本認字及動詞,每種聲音可以反覆收聽。

 

15Everyday Englishhttp://www.everydayenglish.com/

這個網站提供的資源不多,不過它將聽力影像化,適合英語初學者,聲音檔案可以下載。

 

16Everyday English in Conversationhttp://www.focusenglish.com/dialogues/conversation.html

難度中等,左方目錄有eating, emotions, fashion, friendship等等,可以挑選自己感興趣的,有些練習採填空方式進行,可以選擇聽一句或整個對話。

 

17Exercises in Using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http://www.uefap.co.uk/listen/listfram.htm

因為提供的是屬於較學術方面的資源,難度頗高,聽力測驗是採聽完一段把整段的字寫下來。

 

18Global Englishhttp://www.globalenglish.com

可加入會員,不過它有免費的資源。在Skills Center裡面,有字彙、聽力、文法、說四項練習,聽力方面它是以兩人對話及圖片呈現。

 

19History Channel Speecheshttp://historychannel.com/speeches/index.html

這個網站有很多歷史性的演講,左方有目錄供點選,是有關政府或娛樂的演講(有一小段文字可以閱讀),唯一的缺點是下載的速度有點慢。

 

20Interactive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Practicehttp://www.iei.uiuc.edu/current/lcra/index.html

四個聽力練習,困難度有點高,有練習題,如果不知道哪裡答錯了可以按它的show time, 可以知道每題的答案大概在那個時刻出現了。

 

21Intermediate English Coursehttp://www.englishbos.com/IIsa/interm_listening.php

簡單的英文句子,適合初學者學習。

 

22Kid’s Cornerhttp://wiredforbooks.org/kids.htm

這裡提供了幾篇童話故事,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網頁上方可點故事,下面則是收聽。有幾篇故事還有日文、法文、德語。

 

23Learning Oral English Onlinehttp://www.rong-chang.com/book/

只有10個簡短的實用對話,可以選擇收聽全部或者是點選你想聽的句子,它的字全部在螢幕上。

 

24Lost and Found Soundshttp://www.npr.org/programs/lnfsound/stories/index.html

有點奇特的一個網站,這裡你會聽到一些很少聽到的東西,並有其他線上收聽節目。供休閒娛樂用。

 

25Monthly Idiomshttp://www.comenius.com/idioms/

每月更新的idioms, 提供釋義和一小段情境對話,可以在上面的框框點選之前的idioms.

 

26The Moonlit Roadhttp://www.themoonlitroad.com/

喜歡鬼故事或folktales嗎?那你就不要錯過這個網站。有每月更新的鬼故事、如果你不想聽一個storyteller講故事,那就點選 read the story吧。

 

27OM Audiohttp://www.ompersonal.com.ar/omaudio/contenidotematico.htm

約十幾個日常生活對話,不難懂,有scripts

 

28Pulse of the Planethttp://pulseplanet.nationalgeographic.com/ax/todays_index.html

提供與生態環境相關的文章,線上全文閱讀(每日更新)。

 

29Randall’s English Listening Labhttp://www.esl-lab.com

進站就有個清單,可選擇簡易、中等或困難程度。 每一個聽力練習還有小測驗(選擇題),會自動計算分數。這裡值得推薦的是script的單字會加底線,底下有單字的意思及例句、還有聽力填空及解釋每一題的答案。

 

30RealOne Guidehttp://home.real.com/

這是個不錯的網站,包括新聞、娛樂、電影、音樂等內容。除了聽之外,還有影訊畫面。

 

31Specialized Englishhttp://www.spotlightradio.org/visitors/scraudio.asp

進入左方的Listen & Read後,有幾則文章,篇幅蠻長的,沒有練習題,不過可以聽聽單字的發音。

 

32Working in Englishhttp://www.grand.k12.ut.us/esl/home.html

適合給工作需要用到英文的人收聽,用的單字容易,對話也很短。

 

33Voice of Americahttp://www.voanews.com/index.cfm

線上新聞閱讀及收聽的網站,沒有練習題,新聞會每日更新,難度中上。

 

34、線上英語教室:http://www.linguist.com.tw/ENGClass/default.htmu04

採會員制,非會員只能試聽每個單元的第一個章節,會費是一年3000元整,不限次數上網。內容有實用對話、實用句庫,進階課程等。

 

35、鮑佳欣英語教室:http://www.justtalk.com.tw/default.asp

包括聽力、閱讀、文法與情境對話等單元,如果國中KK音標沒學好,這裡有外籍教師發音的kk音標練習。還有英文小技巧,說明一些經常會混淆的發音或說法。

 

Reading 閱讀

1Aesop's Fableshttp://www.pacificnet.net/~johnr/aesop/aesopsel.html

伊索寓言集錦,簡短故事中,告知讀者寓意。

 

2Antimoon.comhttp://www.antimoon.com/

有別人的經驗教我們如何學英文,網站上有類似討論區的地方,以英文呈現,能回應和發表文章。

 

3CDLP News Storieshttp://www.cdlponline.org/news.html

豐富的新聞故事,聞張簡短,並有摘要;測驗題目多樣化,是一個學習的地方。

 

4ELC Study Zonehttp://web2.uvcs.uvic.ca/elc/studyzone/index.htm

將測驗分等級的網站,有文法、閱讀理解等,有些部分有附測驗題目,讀的都是小故事,簡單易懂

 

5English Club English Readinghttp://reading.englishclub.com/

短篇故事閱讀、經典故事閱讀(分成三個等級,由簡到難)、新聞文章閱讀和測驗。不過不知道的單字需要自己去查。

 

6The English Server Fiction Collectionhttp://eserver.org/fiction/

這裡有從世界各地蒐集來的短篇小說,其中有小說、雜誌、評論、戲劇、詩集、獎項(普立茲諾貝爾文學獎),從這裡可得知並學習各領域的知識。

 

7English Works! Reading Exerciseshttp://depts.gallaudet.edu/englishworks/exercises/main/reading.html

這裡是幾個故事閱讀,有填空練習。

 

8JonhsESLhttp://www.johnsesl.com/templates/reading/

網頁右方有幾個故事,閱讀全文後讀者可以點選最下方 take the quiz接受測驗。

 

9LPSS English Language Websitehttp://lp.hkcampus.net/~lp-eng0/

這是一個學習網站,包含各種學習資源:閱讀和寫作以及文法等等,還有「fun」提供遊戲及笑話和線上字典。

 

10My Own Resourceshttp://www.miguelmllop.com/index.php

網頁左方區塊下會看到intermediate advanced,點選後可以看到reading comprehension texts,進入後就會看到許多短篇閱讀故事,故事會提供問題讓讀者思考。

 

11On-line Lessons - Reading Skillshttp://eslus.com/LESSONS/READING/READ.HTM

幾則有趣故事的閱讀測驗,有不同題形的題目,可以練習做做看。

 

12Phrasal Verbs Demonhttp://takeoff.to/phrasalverbs

這是一個針對動詞片語學習的網站,在每一篇章(新聞故事或歌曲)都會有詳細的解釋和例子,還有PracticeGames可以練習並加深其印象。

 

13Short Stories Contentshttp://www.missthistlebritches.com/short_stories_contents.htm

提供許多短篇故事全文閱讀的連結,讀者有興趣可以再自行找尋相關資料。

 

14Soon Online Magazinehttp://www.soon.org.uk/page24.htm

介紹許多方法如何去改進你的英文,其中在閱讀部分(Read It),有許多短篇故事及詩選。這一些篇章非常有趣,可以喚起讀者在這一方面的興趣。

 

15World Wide School Libraryhttp://www.worldwideschool.org/library/catalogs/bysubject-top.html

收集很多作品的線上圖書館,有文學、哲學、宗教等方面的作品,讓讀者線上閱讀全文。

 

16、線上英語教室:http://www.linguist.com.tw/ENGClass/main.htm

此網站提供的是閱讀與會話,在閱讀的方面由基本的動詞和形容詞等等開始介紹起,再將幾個大句型說明清楚。並提供小文章給站友閱讀,最棒的就是每一個比較重要的單字都會加以註解還有整理相關聯的字彙。

 

17、網路英語教室:http://www.englishfree.com.tw/tw/teaching

提供國中到高中的英語課程閱讀,還可以按朗讀課文練習聽力,另有線上辭典、動畫學英語等。

 

Writing 寫作

1A Guide for Writing Research Papershttp://webster.commnet.edu/apa/apa_index.htm

這個網站主要是在教我們如何寫研究性論文,列出同學常見的問題(如:如何引用文章等)並回答。

 

2Guide to Grammar and Writinghttp://www.ccc.commnet.edu/grammar/

指出寫作常犯的錯誤或是不當的用字,並有文法教學和寫作指導。網站還有其他相關部分,內容實用。

 

3Guide to Writing and Researchhttp://www.umuc.edu/prog/ugp/ewp_writingcenter/writinggde/welcome.shtml

一本專門指導寫作的電子書,網頁上分有數個章節教導大學寫作,共分為八章從寫作的程序到指定文章的撰寫都有詳細的指導與說明。有興趣的人還可以自行列印。

 

4Hamilton College – Writing Centerhttp://www.hamilton.edu/academics/resource/wc/index.html

提供線上講義的網站,講義的內容大多是以條列式的呈現。

 

5Online Technical Writinghttp://www.io.com/~hcexres/tcm1603/acchtml/acctoc.html

介紹科技寫作,這個網頁呈現的是線上教科書,有科技寫作的方法和指引。

 

6OWL Online Writing Labhttp://owl.english.purdue.edu/handouts/index.html

實用的寫作網站,提供講義自行列印,內容有教授文法、標點、拼字及一些常犯錯誤測驗。

 

7Paradigm Online Writing Assistanthttp://www.powa.org/

內容詳盡,一步步帶領你邁向寫作之路。主要是要幫助讀者的文章結構更完整,不同目的的文章有不同的結構。

 

8Strunk, William. The Elements of Stylehttp://www.bartleby.com/141/index.html

針對寫作需注意的事項加以說明,並有例子輔助,讓讀者學到什麼東西該寫,什麼不該寫。

 

9Student Homehttp://www.rpi.edu/dept/llc/writecenter/web/wc_web/school/index.htm

網站中介紹寫作過程和技巧如文法),申請工作所必須填寫的履歷表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等,準備一個口頭報告等。

 

10The Writing Seminarhttp://webware.princeton.edu/sites/writing/Writing_Center/WCWritingRes.htm

同樣地,一步步地指導寫作方向,從開始著手去寫、發展論點、避免常犯錯誤、引言、平行句法等都有詳細說明。

 

11University of Richmond Writer’s Webhttp://writing.richmond.edu/writing/wweb.html#structure

也是一個教大家寫作的網站,並提醒同儕之間互相比較學習需注意的地方。

 

12English Club English Writing for ESL Learnershttp://writing.englishclub.com/

一些拼音的規則和標點符號使用的解說,在右方的essay & resume center可以找到很多資源。履歷表還有好幾個不同工作需要的履歷表範本。

 

13Writing Machine – Academic Writinghttp://ec.hku.hk/writingmachine/

介紹學術寫作,比較特別的是他有一些部分提供的範文當你把滑鼠游標移過去時,會出現一句的摘要。

 

14The Nut and Bolts of College Writinghttp://www.nutsandboltsguide.com/nb-home.html

分為幾個主要部分像寫作如何幫助思考,如何把段落變成一篇essay,寫作最常犯的十個錯誤等。

 

15、中國茶電子文學雜誌:http://www.mychinesetea.net/enghome.htm

一個中文介面的網站,分為寫作前的準備、撰寫段落的要點、寫文章的要點、標點符號的運用四大類,針對自己的弱點按部就班的學習。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