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資優鑑定

國立中興高中108學年度學術性向資賦優異【數理暨語文類】學生入班鑑定安置計畫

 

報名:108712()

初試:108718()

 複試:108725()

 

 

 

目前由教育部所管轄,全國設有數理、語文資優班的國立高中僅有27校,這些都是在特教法規範下,嚴格篩選出來的菁英學生,而中興高中又是南投縣市唯一被教育部核准、設有資優班的國立高中,本地優秀子弟不必捨近求遠,就可以享受最優質的教育品質,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遠赴外縣市求學的難處:

(1)每日通車往返平均會比別人多花1.2小時,日積月累之下就浪費掉可貴的光陰。(每天早起通車會犧牲睡眠,長期下來也可能影響學習)

(2)若住外縣市,除了要考量不確定的生活環境問題,同時也要一筆額外花費,更犧牲掉了寶貴的家庭相處時間。

 

就近入學優質的中興高中會是您最佳選擇!

一、報名時間: 
108年7月12日(五)09:00~12:00
  新生入學報到當天於本校行政大樓川堂辦理報名。
當天超過中午
12:00之補件作業,請直接前往教務處特教組辦理。

 

(『語文類』、『數理類』只能二擇一報名)

 

二、考試時間:
1.初選:108年7月18日(四)
2.複選:108年7月25日(四) 

 資優鑑定問與答

 一、報考中興高中資優班的條件為何?
答:所有中興高中高一入學新生皆可報名。(108年7月12日新生入學報到日當天同時受理資優鑑定報名)

 二.所有考生都要考「初試(性向測驗)」後,才能進入複試嗎?
答:

(1).若國中教育會考「數學」或「自然」兩科中任一科百分等級(PR值)達97,則免參加初試之性向測驗,可直接進入數理資優班之「複試」;若國中教育會考「國文」或「英語」兩科中任一科百分等級(PR值)達97,則免參加初試之性向測驗,可直接進入語文資優班之「複試」。
(2).若「數學」、「自然」、「國文」、「英文」四科中,沒有一科達到PR97,則需於初試階段參加「性向測驗」,通過者才得進入「複試」階段。

 

三.所謂單科『百分等級(PR)值97』如何認定?
答:
以下為去年之PR97通過標準,僅供參考。

107611日教育部臺教國署原字第1070062825號函,PR97通過標準如下:

(1).國文科PR97之對應答對題數為:45題。

 (2).英語科PR97之對應加權分數為:98.05分。

(3).自然科PR97之對應答對題數為:52題。

(4).數學科PR97之對應加權分數為:96.73分。

以上任一科之PR值達97()以上者,經報名後,可直接進入複試階段(免考性向測驗)

 

四.資優鑑定初試、複試考題範圍為何?
答:

(1).初試:專長領域標準化性向測驗(試題全國統一,由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提供)
(2).複試:以國三之「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為基礎延伸發揮。

五.參加資優鑑定的費用為多少?
答:

(1).鑑定費用乃「報名作業費300元」加上「複試試務費用500元」,一共新台幣800元(教育部核定),需於報名當天繳交(清寒子弟減免事宜請見簡章說明)。

(2).若參加初試性向測驗而未通過者,將於開學後退還500元複試作業費用。

 

小叮嚀 1:請欲報名同學妥善保存『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單正本』,以免因遺失而影響報名權益。

小叮嚀 2:未來全國的高中資優教育課程並非只著重於升學考試(需配合國家資優教育政策,適時參加專題研究、講座、科展競賽、相關資優營隊活動),請同學報考前要有清楚的認知喔!

 

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 教務處 特教組 049-2332110#220

 

 

消息公佈欄

資優講座

跳至網頁頂部